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国际 > 社会新闻 正文
黄健翔讨薪案一审判决 追讨回三个月工资20万
//www.jxnews.com.cn   2011-01-15 08:12   编辑: 叶新阔

【字体:    】 【进入论坛】 

  (记者 颜斐)黄健翔离开央视后曾到一家传媒公司担任高管,再次离开后,他将老东家起诉到法院,状告其欠薪46万余元。随后,该公司又将黄健翔反诉,向他追讨已为其缴纳的社保费及住房公积金近万元。昨天上午,此案在朝阳法院进行了一审判决,法院支持了黄健翔的部分讨薪要求,判决神州传媒支付黄健翔3个月的工资20.8万余元。

  黄健翔于2008年加盟神州天地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双方约定自2008年10月1日至2010年9月30日期间,由黄健翔担任神州传媒副总裁,兼任创意总监,主要负责赛事评论解说,主持人和评论员团队建设、培训,参与宣传创意策划等工作。

  2010年1月25日,黄健翔以支付工资、经济补偿金为诉求,向朝阳区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后仲裁委裁决神州传媒向黄健翔支付2009年8月至12月的工资37万余元及经济补偿金9.3万余元。但神州传媒不肯支付相关薪酬,反将黄健翔诉至法院。

  神州传媒认为,公司不支付薪酬是由于黄健翔未履行合同。代理人表示,黄健翔自2009年8月起无故不到公司上班,导致该节目更换主持人,给节目制作等工作带来极大被动。公司曾于同年9月作出过停薪的处理决定,但对方并未理会。神州传媒要求法院判令无需向黄健翔支付工资及补偿金,并要求判令黄健翔返还公司为其缴纳的社会保险费及住房公积金9936元。

  法院经审理认为,仅凭神州传媒单方打印的考勤报表不足以证明黄健翔的工作情况,其他证据亦不足以证明黄健翔自2009年8月至10月均未提供劳动,因此其应向黄健翔支付以上3个月的工资。

  对于黄健翔2009年11月之后的工作情况,黄健翔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11月份就没有再做什么事情了,在背后继续支持。”但其未能说明究竟做了哪些“幕后工作”。对此法院认为,现有证据显示并非公司安排他退出节目的制作,他也未能合理解释其退出原因,因此法院支持公司要求不支付2009年11月、12月工资的请求。

  黄健翔要求公司支付2009年6月、7月及8月半个月工资及解除劳动合同的经济补偿的请求,因其未在朝阳区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仲裁后对其裁决不服起诉,故法院不予审理。

来源:( 北京晨报 )
我来说两句:
[ 网友留言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大江网立场 ] 昵称:     
*** 大江网推荐内容 ***
-南昌火车站增90个临时售票窗口 设5个进站通道
-九江学院政法学院院长被害案告破 嫌犯为副院长
-罕见“太阳雪”昨日11时现身南昌八一大道附近
-美国否认将检讨对台军售 称盖茨讲话被曲解(图)
-陕西汉墓出土随葬动物獠牙 考古人员称用于辟邪
-德国一运输船在莱茵河倾覆 载2400吨硫酸(组图)
-生活中的避孕误区你犯了几个? 彩色裤袜有害女性健康
-我与公公偷情生下老公的弟弟 他喊着前女友名字抱我
-篮网猛男热恋中戴绿帽 奥多姆大姨子已寻新欢
-日本体操史最美女孩不逊浜崎步 让人萌到不行
大江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大江网讯”或“大江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大江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江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大江网讯[XXX报]”或“大江网-XXX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江西日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江网·XXX报”。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江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大江网新闻中心 电话:0791-6849735
更多图说世界
国内国际新闻排行榜
更多一周点睛

南昌铁路局1月10日宣布,从2月5日至2月27日,6个车站的直通旅客列车均试行车票实名制……『全文

中国政府网12日播发了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的《关于开展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的通知》……『全文
更多历史上的今天
更多新闻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