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国际 > 国内新闻 正文
杂志改口否认收到紫金矿业6万元
//www.jxnews.com.cn   2010-07-27 16:22   编辑: 薛岚

【字体:    】 【进入论坛】 

  本报福州7月26日电(记者陈强)昨天对中国青年报记者声称近期收到紫金矿业6万元汇款后予以退回的《新财经》杂志,今天在接受一家境外媒体采访时否认收到过紫金矿业的款项。

  本报26日刊发题为《紫金矿业坚称没有给记者“封口费”》的报道后,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今天中午,法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就此电话采访紫金矿业公司宣传部部长邹永明。邹表示,经查,紫金矿业没有给《新财经》杂志福建记者站下属的福州中闻投资有限公司汇过6万元。

  邹对这家境外媒体的记者说,紫金矿业宣传部没有给到场采访的记者发过“现金信封”,是不是上杭县委宣传部或者其他部门给了,他不方便猜测。

  邹解释说,本报报道中提到的紫金矿业宣传部办公桌上那张15万元的广告发票,是《闽西日报》之前做广告的发票,与这次污染事件无关。

  邹当时还表示,该公司正在研究,是否就所谓“封口费”问题发一个声明。但直到,还没有看到紫金矿业方面的相关文字声明。

  随后,法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致电《新财经》杂志福建记者站郑站长。昨天曾对汇款的郑站长改口称,没有收到过紫金矿业的6万元汇款,也没有派人去采访过紫金矿业的事故。他承认,4月份曾经和紫金矿业方面接触,谈过合办庆祝紫金矿业成立10周年活动的事。

  紫金矿业公司宣传部部长邹永明今天否认与《新财经》杂志有关系。他给,“根本不认识”该杂志的记者,近期也“没有姓廖的记者采访过我公司”。不过,邹昨天下午听说《新财经》杂志福建记者站与紫金矿业有账目往来后,先是在电话中否认,不久发来短信说:“《新财经》马上电话找您求证。”但《新财经》杂志一直未与。

  此间人士表示,《新财经》杂志有关人士前后说法不一,使此事变得扑朔迷离。到底有没有6万元汇款,有关部门应介入调查,通过查该杂志所属公司和紫金矿业的银行账目往来,把问题搞个水落石出。

  今天,一家财经类报纸的记者打电话给本报记者,说他在上杭采访紫金矿业事故时,收到了装有2000元的“信封”。由于当时无法退回,就带回报社上缴了。

  针对紫金矿业方面提到的“是不是县委宣传部或者其他部门”给了记者“信封”一事,委宣传部负责人。这位负责人表示,县委宣传部显然不可能去做违纪违规的事,至于紫金矿业有没有这么做,我们要调查清楚。

  另外,紫金矿业公司今晚发布公告称,因重大事项涉及股价敏感性信息,且尚未处理完毕,明天股票继续停牌一天。

来源:( 中国青年报 )
我来说两句:
[ 网友留言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大江网立场 ] 昵称:     
*** 大江网推荐内容 ***
-空调温度博弈环保热度 "烤"问南昌市民环保意识
-南昌高端白酒淡季逆势提价 涨幅普遍在10%左右
-南昌最大棚户区改造启动 "豫章驿道"欲再现繁华
-教育部网站公布2010十大流行语 局长日记等上榜
-韩美军演第二天反潜为重点 朝鲜可能有行动(图)
-国务院下发民间投资新36条实施办法与分工
-俄水电站遭恐怖袭击 杀死两保安炸毁涡轮机(图)
-大连爆炸事故灭火工作结束 正进行海上清污
-美媒列全球五大仍在继续生态灾难 中国煤火上榜
-中超前瞻:申花鲁能角逐半程冠军 国安客战谋复仇
大江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大江网讯”或“大江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大江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江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大江网讯[XXX报]”或“大江网-XXX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江西日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江网·XXX报”。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江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大江网新闻中心 电话:0791-6849735
更多图说世界
国内国际新闻排行榜
更多一周点睛

7月22日,省委、省政府在省防总会商室召开长江鄱阳湖区抗洪抢险工作部署会,研究长江中上游……『全文

台风“灿都”于22日13时45分正面袭击广东湛江吴川市,致当地农田被淹,大量民房倒塌,目前暂无……『全文
更多历史上的今天
更多新闻语录